最新动态

我院宋洋洋副院长受聘兼任北京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发布时间:2021-03-10

日,北京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在东城区东苑戏楼举办。东城区委区政府聘请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担任北京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其中我院宋洋洋副院长受聘北京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职不取酬)。

北京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将致力于建设中华文化展示重要窗口,通过挖掘古都文化丰厚内涵,构建面向国际的文化传播格局,推动古都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融发展。研究院重要的任务之一,是要发起高规格文化论坛,以文化为媒介载体展示传递东城和北京形象。

作为研究院“担纲”人,单霁翔在致辞时表示,将与东城区及文化各界广泛联手,肩负起建设中华文化展示重要窗口、挖掘古都文化丰厚内涵的重任。“北京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对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推动城市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的价值,我将以新的身份重新出发”,单霁翔院长说,他将积极投身到“文化东城”的建设中,致力于保护好源远流长、璀璨夺目的中华历史文化,为文化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此外,研究院还将通过构建城市文化发展联盟,将实现城市间文化工作交流互动、体系衔接、资源对接,进一步彰显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使命担当。结合京津冀大城市圈建设时代背景,文化发展研究院将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京津冀文明交流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