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文化和旅游精品项目手册

发布时间:2020-04-08

201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正式组建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开启了全新篇章。“文化为魂,旅游为体”是文化旅游共生共荣的先天属性和不可或缺的结构支撑,当前文化旅游的发展应“借势而上、项目为核、企业为本”,通过打造和推广一批文化旅游精品项目,向全社会展示文旅相融、以文促旅、以旅活文的优秀案例和模式,为各地文旅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动能转换提供思路和方向。

为发挥优秀文化旅游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我院依托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委托建设的“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征集了224个优质文化旅游项目,覆盖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并通过合规性审核与专家评审两轮筛选,共遴选出16个示范项目和92个潜力项目,最终形成这部《文化旅游精品项目手册》。

今后我院将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下,借助各地展会和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推动全国范围内商业模式成熟、文化内涵丰富的优质文化旅游项目落地实施,助力我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