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专栏

顾涛副校长在2021中国科技影视高峰论坛(重庆)致辞并考察永川区

发布时间:2021-11-19

10月20日,以“科影交融、筑梦未来”为主题的2021中国科技影视高峰论坛(重庆)举行。本次论坛是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落户重庆举办的首场重要活动。来自北京、上海、广深和成渝等地160余家数字文创企业和著名导演、编剧、虚拟制作技术专家等行业领衔人士共300余人出席会议。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顾涛作大会致辞。

顾涛对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落地重庆永川表示大力支持。他指出,科技影视是文化科技融合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科技影视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契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契合成渝地区打造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中国人民大学与重庆市校双方先后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了全方位务实合作。未来中国人民大学将继续深化与重庆市在文化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携手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张树庭、重庆市文旅委主任刘旗、中国世界电影学会会长李倩、中国世界电影美术学会副会长石建都、著名导演李蔚然、赵霁等出席会议。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校友、达瓦未来影像科技CEO卢琪作主旨演讲。他分享了达瓦虚拟制作技术大片《未知行星》剪辑花絮,精彩的虚拟制片技术效果引起全场震撼。《未知行星》15分钟完整版将于21日上午在重庆永川大数据产业园达瓦虚拟摄影棚现场向200余位业界专业人士作深入展演。

在随后举办的行业论坛上,来自全球知名影视公司、国内虚拟制片行业的顶尖企业和领军人物、知名影视导演与制片人、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和行业组织,围绕虚拟片场、摄影机内特效、实时引擎等关键技术展开研讨,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永川数字文创项目集中签约,重庆数字内容云制作平台、咏声动漫永川数字制作基地、瑞云西南云渲染产业基地、北京九紫文化重庆影音基地等40余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额达60亿元,展现了永川区数字文创产业蓬勃发展的强劲实力。

本次峰会由重庆市文旅委、永川区委区政府、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达瓦未来(重庆)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论坛获得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幻电影专业委员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学与影视融合专业委员会等专业机构支持,将成为助力永川打造全国一流数字文创基地的重要品牌盛会。

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文化科技园总经理白连永,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华光影像CEO董震参加论坛。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周毅通过视频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愿与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密切合作,共同打造重庆科技影视产业集聚区。

顾涛、张树庭一行前往永川区实地考察,先后考察了永川区规划展览馆、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西部分园等地,并与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常委、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会谈,深入推动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西部分园项目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