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宋洋洋副院长应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邀请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6

7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洋洋应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邀请,就提高机关青年干部对文化产业品牌建设传播相关理论和实践的认识课题,为青年干部做了题为“融合发展与消费迁移----供需两端驱动视角下的文化品牌建设思考”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宋洋洋副院长从5个方面分析了供需两端驱动视角下的文化品牌建设:1)文化品牌具有独特象征与意义,文化品牌是链接供需两端的纽带;2)新格局下品牌引领的国运需要突破对过去路径的依赖,加强价值创新;3)从供给侧角度分析文旅融合的时代新逻辑,展现新供给下融合发展的时运;4)从需求侧角度阐明文旅消费的重要性与消费趋势的变化,分析新需求下消费迁移的人运;5)内容、技术、消费三端驱动下的文化品牌建设可以遵循的创新路径。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副主任张雪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产业司相关司局同志出席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