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成果发布|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监测平台测试上线

发布时间:2021-06-16


640.png


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现场交流活动(西南片区)暨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


5月26日,由我院提供学术支持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监测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现场交流活动(西南片区)暨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上测试上线


640 (1).png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宣布平台测试上线


平台将综合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城市为依托,打造集数据监测、需求洞察、趋势研判、辅助决策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


平台一期建设将在成都市(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率先开展应用示范,探索建立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的数据共建、成果共享机制,构建覆盖成都市文旅产业全业态、全场景的消费数据监测体系,不断推动消费者与消费场景的融合共通。


640 (2).png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宣布平台测试上线


平台将定期发布成都市文旅消费指数,从消费水平、消费环境、供给力、品牌力等维度综合评价成都市文旅消费发展现状,辅助政府部门掌握数据动因规律,制定精准消费政策,并以分析结果为导向循环修订评价指标,实现对施策成效的动态评估。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监测平台将聚焦全省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城市促进消费及数字化治理的核心需求,提供以技术驱动、智力赋能推动文旅消费升级的示范性实现路径。